绘椿时【去看小东风】

🈲转载 🈲换头 🈲抄袭。
门庭深冷,来者需诚。

【祺源】|《亲爱的我们》36

内含私设,请勿上升真人


破镜重圆|刑警队长祺X急诊科医生源


断联五年|再次相遇







»

马嘉祺回身的时候撞上抱着一个孩子的刘耀文,他面色微沉,看向刘耀文怀里的那个小孩子时别只是扫了一眼。


“怎么回事?严法医怎么这样了?”


刘耀文把怀里的小孩交给了一个警员之后看着马嘉祺身后的严浩翔,他的脸色已经惨白得没有一丝生气,张真源和丁程鑫宋亚轩都忙着救治他,身上不一会儿插上了各种仪器。


“马队,我们出来谈。”


刘耀文说着和马嘉祺一同出了急诊室,碰巧张真源追上来,叫住了马嘉祺。刘耀文停下步伐和贺峻霖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下意识冲贺峻霖露出笑意,示意他放心,随后脸色换回平常。


“你今晚回来吗?”张真源神情担忧地开口。


“会回来的。”马嘉祺笑着放轻了语气,目光柔柔地看着张真源。“明天元旦是要团聚的呀。”


张真源闻言才松口气,听见马嘉祺说出团聚的时候,心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,他笑着点点头,轻轻地说知道了。


马嘉祺伸出手轻轻地捏捏张真源的脸,最后落在他的耳垂处,轻轻地捏捏又揉揉。


“严法医就给你照顾了。”


张真源用力地点头嗯了一声。“那是肯定的。”


马嘉祺这才笑着放下手,和刘耀文转身离开,张真源看着他的背影看了几眼后才回身,撞见贺峻霖也盯着刘耀文的身影,张真源识趣的没影响贺峻霖,自顾地转身离开。


贺峻霖正拿着缴费的单子替严浩翔缴费,路过刘耀文的时候他张嘴有很多话讲,刘耀文穿的黑色的棉服上,染着不少泥泞,还有的地方划了一下,破了一个口子。


他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刘耀文和马嘉祺的身影远去,满眼担忧地叹气,看样子刘耀文没有受伤因此贺峻霖才放下了心。








“是这样的,我和翔哥刚查完现场去周边转转,结果迎面走来一个老人带着小孩子,只是短短一眼翔哥就认出来那个老人是杀害他师父的凶手陈工。”刘耀文说到这不经意间忍不住抬了一下胳膊,骨头的疼痛让他忍不住皱眉头。


“然后我和他返回去追,陈工就带着孩子跑,跑到马路边的时候突然抱起小孩往马路上扔,翔哥本来不想管的,但是他一看见马路上有车子驶过来,没办法只好跑向马路上抱回孩子想要躲开,结果慢了一步,被车子撞了十米远。”


“那小孩你查出什么没?”马嘉祺的脸色阴沉,他靠着墙问话。


“就是那陈工的亲孙子,真狠啊自己的亲孙子,为了跑命孙子不要了。”刘耀文讲到这气愤地捶了一下墙。


“可是据我所知,当年那些人不是已经都抓起来了吗?”马嘉祺说到这忍不住皱眉头,他怎么也想不通,嫌疑人陈工是怎么跑的。


“因为暗杀。”刘耀文摊开手无奈地叹气。“因为陈工是趁着混乱暗中开枪的,当时场面混乱,但只是短短一眼,翔哥就记住了他,抓住那些人之后因为不知道当年现场还有一个人,漏了。而翔哥因为老沈的死没顾上太多,也给漏了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我去查监控。”马嘉祺起直身后双手插着裤兜步行离开,刘耀文立马跟上。


“你别去了,你胳膊不太好。”马嘉祺瞧见刘耀文跟着,步伐一下子停住,他微微侧身看着刘耀文。


“马队,我没啥事。”刘耀文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又抬了抬胳膊,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“还说没事?疼得都不行了。”马嘉祺没好气地白了刘耀文一眼。“赶紧去看看。”


“马队,我真的不是受伤的,我睡觉压的。”刘耀文连忙解释,“马队,我真的没事!我跟你保证!”


大概是真拗不过刘耀文,也许刘耀文本就是个倔犟脾气,马嘉祺只好点头。


“那你去看监控,我去找李局,一旦发现嫌疑人陈工的去向,立马拍给我。”


“明白!”






“李局。”马嘉祺回到警局之后直接上楼,门都没敲就直接推门而入。


李局正喝着茶被马嘉祺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口茶喷出来。


“喝着呢?”马嘉祺一进门就拉开李局面前的椅子坐下。“不跟我谈谈老沈那事儿吗?”


“进门不敲一敲吗?”李局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茶水渍,心疼地捂住胸口。“这可是好几千碧螺春啊……”


“浩翔没事吧?”李局终于正经了起来,一脸担心地提着严浩翔的名字。


“人头部撞车了,昏着呢。”马嘉祺说着这时候手机传来震动,掏出来看是刘耀文发来的视频,还有一句语音。


“马队,我觉得那视频里有个人很眼熟,好像是我们上次找不着的苏九昭,他似乎跟嫌疑人陈工有关系,还有一个人我不认识,你看看?”


马嘉祺听完和李局相视一一下,随后点开刘耀文发过来的视频。


视频里显示着三个人,一个看着模样年轻的小伙子,就是苏九昭。中间那个老者就是嫌疑人陈工,也就是当年杀害严浩翔师父老沈的凶手。


当马嘉祺目光移到第三者的身上时,他猛然觉得视线滞了一下,随后不敢相信地放大画面,看清了第三者的脸后他猛吸了一口凉气,突然觉得心里涌起一种恐惧感。


“啪嗒”


手机一下子摔在桌上,李局没看清视频,却看到马嘉祺脸色不好之后拿起来看了一眼,一下子神色瞬变。


“他,他不是在五年前,早就死了吗?”马嘉祺的声音发着抖,他攥紧着拳头。


“我明明,我明明亲眼看见他死了的!明明在死了才对。”马嘉祺喘着大气,扶着桌子起身看着李局。


“李局,你也知道他活着,对不对?”


此刻马嘉祺觉得浑身发凉,五年前的噩梦又仿佛卷土重来,重新笼罩着他的心脏,内心深处埋藏很久的恐惧一下子被揪了出来,连根拔起。


他摇摇晃晃地站定,这明明是冬天,屋子里没开着暖空调,马嘉祺却觉得热得喘不过气,仿佛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他的喉咙,紧紧地抓着让他快要窒息。


“嘉祺,你冷静一下!”李局一下子扶住马嘉祺,“冷静一下!”


“李局,我,我…现在很冷静。”马嘉祺慢慢地抬头,凤眼眼尾处泛着薄薄的红,一瞬间眼前天旋地转。


“嘉祺!”


李局惊呼一声扶住腿脚软倒的马嘉祺,马嘉祺的意识算有点清醒,抓着椅子边角才没有完全摔下去,指尖用力地泛白,他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。


马嘉祺眼前渐渐恢复清明,他起身坐回椅子上,抬眼看着李局,声音因为害怕而发着抖。


“所以李局,他压根就没死,对不对?”


李局沉重地叹口气,背着手也一同坐下。“这我不知道,嘉祺,你会不会看错了?”


马嘉祺听到这咬紧牙,他吞了一下口水,眼色微沉。


“我这辈子绝不会认错人,尤其是东三这个人,化成灰我都认得。”


视频里的第三者,名叫东三。


马嘉祺的电话又震动了一下,是刘耀文发来的语音。


“马队,定位查到了。”


马嘉祺闻言抬眼,他尽力地稳住神,声音哑的紧。“李局,现在请你,准许我们进行抓捕。”













无奖竞猜又来啦!猜猜第三者东三是什么人?


祺源文霖虐线开始啦!不过各位放心。文霖绝对小虐!


鑫轩一路稳定前行!




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动起来噢!不要白嫖哒!


最近周六周末两天会忙着张真源生贺联文的事儿,大家可以期待一下!!!


晚安!




评论(27)
热度(1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