绘椿时【去看小东风】

🈲转载 🈲换头 🈲抄袭。
门庭深冷,来者需诚。

【祺源】|《亲爱的我们》35

内含私设,请勿上升真人



破镜重圆|刑警队长祺X急诊科医生源



断联五年|再次相遇








»

十二月末最后一天寒风阵阵,临近年尾,路边上的车子也多了起来,马路上的路灯也挂上了红灯笼,就连光秃秃的树上也挂上了小彩灯。


张真源和贺峻霖一大早就到了医院,两人分开后各自回自己的科室,医院里的病患还是很多,大概是元旦快到了,空气都弥漫着对新的一年的期待。


“张主任,早啊!”护士长照常在护士站忙活,看到张真源也笑着打了一声招呼。


“早。”张真源笑着点头,余光瞄到台子上的一些礼品。


“这啥啊?”


“医院发的元旦福利,每个科室医生护士都有。”护士长说着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一些东西。“吃的用的都有,估计你桌上也有了。”


“那行,我去看看。”张真源摆摆手后走向办公室,还没进去就听到办公室人声鼎沸,门一推开才发现是在发礼品。


“真源,我替你拿了。”


丁程鑫在座位上冲张真源招手,随后指了指他的桌子上礼品。


“谢谢啊丁哥。”张真源抿着嘴眉眼弯弯,提了袋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打开后发现是一些日常用品和生活用品,还有一些吃的。


“真源师兄,元旦快乐!”宋亚轩跑过来递给张真源一个礼品袋,整个人笑得特别有朝气。


“啊?给,给我的?”张真源惊诧地抬头看着宋亚轩,又下意识扭过头看丁程鑫,后者冲他笑笑示意接过。


“真源师兄,这是我和丁哥选的,贺医生也有的。”宋亚轩大概是觉得张真源怕误会,连忙开口解释。


“谢谢亚轩。”张真源这才松了口气,眉眼弯弯的笑意更浓了。


宋亚轩送的是一条栗色粗毛线围巾,尾末绣着一只小松鼠,抱着一颗松果。


“谢谢亚轩,我很喜欢的。”张真源戴上试了试,拍了一张照片后冲宋亚轩笑了起来,随后把照片发给了马嘉祺。


不一会儿手机传来震动,是马嘉祺打来的电话。


“喂,围巾挺不错啊!”马嘉祺的声音清冷带着疏离感,却又柔化了很多。


“亚轩送的。”听到夸奖,张真源瞬时又笑了起来,瑞凤眼又弯了起来。


马嘉祺那边大概是在开会,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,吵得张真源忍不住皱眉头。


“你在干嘛呀?”


“我在开会呢,是不是吵啊?”


马嘉祺的声音穿透过喧闹传到了张真源的耳里,他在椅子上坐直了身子,伸出手示意众人继续,起身走出会议室。


“还吵吗?我出来了噢,想我了吗?”话到尾音,又被马嘉祺刻意暧昧地勾起,凤眼在走廊灯下漫下点点微光。


张真源的耳根子微微红,他抿着嘴笑了笑,捂住嘴压低了声音。“我们明明才分开不到两小时。”


“我可不管。”马嘉祺靠着墙单手插着裤兜。“两小时对我来讲,度日如年。所以快说有没有想我?”


大概是被马嘉祺说得不好意思了,张真源脸微微红,眉梢上染上笑意。“嗯,想了。”


“元旦回来吃饭吗?”


马嘉祺闻言低下头看了一眼手表,嘴角勾出笑意。“明天吗?那必须回来呀!”


“那今天要不要叫上大家来跨年?”张真源这么一听更开心了。


“耀文和严法医出现场呢,小沈这个时候在解剖室忙着。”马嘉祺说着突然听到有人叫他,下意识回身,看见会议室的同事正在叫他进来。


“今天估计要加班了。”马嘉祺无奈地对张真源讲。


张真源听到这,心里未免有点失落,但他也理解马嘉祺的工作。“那好吧,今晚早点回来!”


“遵命。”马嘉祺听着低下声笑了起来,他凤眼柔柔地弯起来,连同嘴角都是控不住的笑意。








挂断电话后张真源开启了坐诊的一天,同样繁忙的工作也让他不知不觉忙到了下午三点,突觉得口干舌燥,下意识拿起杯子才发现里头没了水。


张真源只好扶着桌子起身去倒水,一整天坐得腰酸背痛,肩周炎也似乎也犯了。


“张哥!”


贺峻霖的声音从外头传进来,张真源回头时撞上贺峻霖正拉开门探出头。


“找你呢。”贺峻霖看到张真源,推开门进了诊室后自然地拉了一把椅子坐下。


“咋了?”


“咱俩明儿元旦放假,大家一起约着吃个午饭呗?”


“行,叫上大家来家里吃呗!”张真源笑着喝了一口水坐下,下意识瞄一眼手机。


突然觉得心里有种很不好的感觉,他说不上是什么感受,只是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怎么了?”看见张真源一直盯着手机发呆,贺峻霖轻声叫回了张真源。


“没事。”张真源回过神后亮了一下手机,发现没什么重要信息后才冲贺峻霖摇头。


“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。”张真源说着喝了一下水。


贺峻霖听到这笑着摆手,“张哥,别想太多,不然一会儿得送过来急诊,有你够忙的。”


“去去去。”张真源笑着打了贺峻霖一下,俩人一起起身走出诊室。


“咱俩去买杯喝的呗?反正你这会儿已经下班了。”贺峻霖说着低下头看了一眼手机,今天是跨年的最后一天,值班的人员可以提前下班。


“行。”张真源拉伸了一下,和贺峻霖一同走向去饮料自动贩卖机,才刚路过护士站时前方突然传来一些喧嚣声,


“快来人,这里有个出车祸的人员,快来人!”


张真源和贺峻霖相视一下便同时跑过来接应,急救车刚接过时张真源看见上面躺的人一下子愣住。


那人惨白的脸没有一丝血色,头发已经乱得不行,还夹杂着泥土,头部已经流下了很多血,浑身上下都染上了泥泞。


张真源有一瞬间觉得心慌得不行,他下意识抓起严浩翔的手,声音带着抖。


“阿严?阿严!你醒醒,你醒醒!”


严浩翔原本紧闭的眼睛慢慢睁开,瞳孔有点散光扩大,他认得张真源的声音,他胸膛起伏不定,断断续续地喘气,似乎很着急有话讲的样子。


“马……”他微微张口,滚动的喉咙间发出一丝嘶哑的声音,吐出的字眼有点不清,张真源耐着性子听了好久才懂。


严浩翔想见马嘉祺。


“先治疗好不好?阿严,你听话。”


严浩翔抓着张真源的手不愿意让医生查看,只是一直在叫马嘉祺的名字,他的眼睛突然涌上水雾。


“求你了……哥,帮,帮我叫他……”


张真源没有办法,只好给马嘉祺打了一下电话,电话那头一下子接通,传来马嘉祺焦急的声音。


“喂,真源,严法医是不是在你那边?”


“嘉祺,快来医院,阿严出事了,他想见你。”


匆匆挂断电话后张真源回身,一边冲旁边的医生使眼色示意查看伤口,一边安慰着严浩翔。


“他马上来,真的马上来。”


“我要见,见马嘉祺,哥……我要见他……”严浩翔的眼睛滑落一滴泪,他大口大口的喘气。


“张哥!”贺峻霖帮忙缴费后回来,身后带着两个人。


张真源应声回头,对上马嘉祺那双凤眼,一下子急得拉过他。“阿严,嘉祺来了,来了。”


大概是看见马嘉祺来了,严浩翔一下子抓住他的手,声音嘶哑的带着颤抖。


“马嘉祺,马…警官,我看见他了,看见他了!”


“我没求过你什么,可是…现在我求求你,你帮我抓他,帮我抓他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翔哥想让马哥帮他抓谁?(快来无奖竞猜!)


鑫轩稳定发展中。


开始虐翔我/祺源/文霖了!





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动起来噢!不要白嫖哒!

晚安!


评论(29)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